DAYTOY

【疑商】假如凌不疑那晚没有坠涯3


“如何?”皇后等在殿外,却见医士纷纷面露难色“皇后娘娘,凌将军死死握着手腕上的琴弦,不让任何人碰,虽在昏迷之中,可心绪不稳,药也灌不进去,若一直如此,恕臣等亦无能为力啊”


“翟媪!少商那里如何?”皇后焦急望向宫门口,只盼程少商再快一些。宫人端出一盆盆血水,凌不疑寝宫处的医士渐渐没了动静,只是向着屏风之外张望着。


昏迷之中,凌不疑只觉往事一幕幕闪过,孤城,阿父阿母,兄弟姊妹,他们的笑颜身影消失在一片大亮的天光之中,他抓不住,剩下的只有暴雨倾盆之下的尸骸遍野;他看见那一眼惊鸿的小女娘,灯会上一袭红衣笑颜如花化作满脸泪水,猛地推开凌家大门,相对无言。一句后会无期,她的身影模糊……


“大仇得报,何来满腔快意,此刻我才看清,我这一生,总是在不断失去罢了,也曾与人生死与共,算是赚了”


“凌不疑!”程少商推开门冲进来,屋外雨声混着雷电,昏迷中的凌不疑感到一瞬震悚,他第一次听的这么清晰,略嘈杂的人声中,有他熟悉的脚步声,下一秒双手被人握紧,沾上冰凉的雨水。


“我们喝药,听话”程少商努力克制心中悲恸,轻抚凌不疑的脸颊。“你已大仇得报,而我,我把你带回来了,我们挺过去了,嗯?”程少商双手颤抖,声音也已哽咽。“我曾与你并肩剑指千军,我就当你答应了,我们生死一处,对吗?……阿狰?”


程少商轻轻分开凌不疑紧握的双手“本该尘埃落定了,阿狰,你那么苦,下半生应尽是甜才对,万不可就这么轻易去了,否则我定不独活,你听到了吗?”


凌不疑睫毛微颤,程少商感觉到,自己的手正被人轻轻回握着,急忙示意医士将汤药尽数喂了进去。雨声渐息,长秋宫中笛声婉转,伴着房檐滴水声,如泣如诉却不露悲怆之意。


“阿狰,愿此夜好梦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本人文笔不好见谅,随缘更新~

这次有点少,可能晚上还有



评论(10)

热度(33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